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吐槽华为不懂研发 并不是费用越多就越好!

    在业界内,华为一直以研发实力著名,根据报道,华为每年在研发费用的投入上,占据其每年营收的31%,这个数字,甚至比苹果公司还要高。而在近日,小米创始人再次曝出争议言论,雷军吐槽华为不懂研发表示,相比于研发费用,应该更注重研发效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雷军
    雷军

    近日,知名数码博主科技新一曝光了雷军的一则谈话,在其中雷军提到了华为的研发情况,雷军表示,研发费用并不是越来越多越好,很多天才创意和技术,都是由一些小公司研究出来的,关键是在于效率,钱需要用在对的地方。

    该言论也自然引发出巨大的争议,毕竟从目前中国的科技界来说,资金和人力并不缺少,唯独是科研实力,一直谈不上世界顶尖。而对于华为来说,其公司掌握的核心技术,也一直是成立多年以来一直屹立不倒的原因。华为余承东也表示,华为之所以选择不上市,但很大原因是上市公司需要注重财报,不敢在研发费用上大投入。

    华为
    华为

    但从个人经历来说,雷军本人在创业前,可谓是实打实的技术人员。虽然雷军营销能力十分了解,但本人确实是计算机系毕业大学生,毕业以后有多达10年的行业业经验,甚至被业界称为“中国十大程序员”,虽然雷军的这番话存在着一定的争议,从其本人的经历上看,雷军还是很有发言的权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