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与苹果和解 高通公司股价收盘大涨超23%

    高通与苹果之间的专利战断断续续,双方一直纠缠没个结果,目前根据最新消息,高通与苹果和解了,双方签署了和解协议,这场轰动全球的专利诉讼结束了,高通公司股价收盘大涨超23%。

    苹果和高通再次合作
    苹果和高通再次合作

    《日本经济新闻》4月18日报道称,美国苹果4月16日宣布与美国半导体巨头高通就2017年起持续至今的智能手机用通信半导体的知识产权纠纷达成全面和解。苹果将重启与高通的交易,对于计划2020年发售的“iPhone”,将从高通获得支持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通信半导体的供货。苹果无法如愿从美国英特尔采购5G通信半导体,除了和高通和解以外别无选项。

    高通称新协议将为每股EPS增厚2美元,公司股价收盘大涨超23%,创自199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市值因此增加145亿美元。受此影响,芯片股集体走强,西部数据涨4.6%,微芯科技、美光科技、AMD均涨超2%。

    随着和解达成,有分析认为,只要高通能够供应5G调制解调器,苹果5GiPhone就会回到2020年上市的轨道上。即使高通不能在2020年之前向苹果提供足够的5G调制解调器,他们可以优先考虑某些市场,比如美国和中国。

    TMT分析师付亮分析认为,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并不代表前者会放弃寻找高通芯片的替代者,苹果自研芯片还会继续。付亮认为,虽然和解达成,但今年苹果推出5G手机已经无望,这符合苹果对行业的判断。

    业内人士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苹果和高通的和解是必然的结果,这一决定会加速5GiPhone的发布进程,或许在今年9月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上,用户就可以看到5GiPhone的样机。

    苹果5G手机迟迟不出来让很多网友很无奈,毕竟华为和三星已经试水5G市场了,现在高通与苹果和解,双方重启合作交易,苹果的5G芯片有了着落,5G手机跟大家见面的时间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