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策新动向 农村人进城买房有补贴吗

    网上有人预测中国房价会暴跌,因为老年人越来越多,年轻人越来越少,相对来说结婚买房的需求就会减少,然而这个传言是错误的,中国人都想去城市买房生活,然而中国目前的城市化才完成60%而已,还有很多人在城市大门之外。为了促进中国城镇化,农民市民化,国家出台了农民进城买房有补贴的政策。

    农民买房可以拿到补贴
    农民买房可以拿到补贴

    中国各省市地区差异非常大,农民买房的补助标准是不一样的,根据网媒报道,有地区补贴500元/平方米,有地区只要退出宅基地和农用地就能直接获得3-5万/亩的补偿。

    进城买房要定好城市
    进城买房要定好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农民进城买房拿补贴有多条件,首先,农民必须放弃农村户口,转移到城市户口,放弃宅基地和农用地。其次,进城农民必须有在城市生存的能力,必须提供合法收入证明,否则将无法获得购房补贴。最后,补贴对象的家庭户口中不能有公务员,基层干部群体不在补贴范围内。

    如果满足了以上条件,那农民本人买房有补贴拿,子女读书也有相应的补贴,一般是每学期拨款12000-15000元。可见,政府促进农民市民化的政策力度是很强的。

    中国的城市都是根据经济水平来划分等级的,城市等级越高,生活成本越高,城市资源更完善,户口含金量更高,然而人们想要在大城市定居的难度就更高了。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尽力完成自己的使命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