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参加台湾选举 竟是妈祖托梦让他参选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上日程,今日网媒最新消息,鸿海集团董事长、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在公开场合表示:前几天妈祖给他托梦,妈祖希望他“出来”为台湾做事。根据业内人士分析,这等于宣布郭台铭参加台湾选举。

    郭台铭
    郭台铭

    17日下午,中国国民党召开常委会。会上,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在郭台铭宣布参选前,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代表国民党中央向郭台铭颁发荣誉状。

    在赠送荣誉状时,吴敦义称其为“优秀有功”的党员。这样的举动形同解决了郭台铭是否为“失联党员”、能否有资格参加国民党初选的争议。中国国民党发言人表示,郭台铭的党员身份毋庸置疑。

    郭台铭随后发言表示,“党员郭台铭”很希望为党为台湾做事,因而宣布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他建议国民党中央尽早公布初选办法,确立公正、公开、透明、接地气的制度,让党员参与党内初选竞争。他愿参加初选,但绝不接受征召。如果选上,就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如果选不上表示努力不够,一定支持党内初选胜出的人。

    据此前报道,外界关注郭台铭是否要宣布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他曾不置可否,但近日松口称“最快这两天做决定”。而就在4月16日其再被问及是否要参选时,他则说“要去问关公、问妈祖”。次日上午,他就到访板桥慈惠宫。他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表示,“和平、安定、经济、未来”这八个字是他信仰的价值,未来要为台湾年轻人创造有希望的环境。

    岛内工商界普遍支持郭台铭。台“工总”理事长暨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表示恭喜,“台湾现在是拼经济最重要”。16日,在消息带动下,鸿海股价一度大涨2.35%。台湾网络媒体“放言”1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若郭台铭出战,蔡英文和赖清德都不是对手。郭台铭的支持率分别比蔡英文和赖清德高9个和3个百分点。在《联合报》16日的网络民调中,认为郭台铭是“总统不二人选”和“参选胜算很大”的网民高达80.7%。

    郭台铭参加台湾选举一定会震撼台湾,因为业内人士认为郭台铭搞经济的能力很强,他一定能得到很多人的支持。郭台铭本人在回应采访的时候,也表示,以后要将把资金都放在经济发展方面,尤其是人工智能和对外投资方面,因为这是和平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