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要竞选台湾领导人 郭台铭和马云谁有钱?

    2020年,台湾将迎来地区领导人的选举,而在近段时间,多家台媒均报道了台湾企业家郭台铭要竞选台湾领导人的新闻。4月17日,郭台铭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正式确认了这件事,他表示,一定要站出来为台湾做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郭台铭要竞选台湾领导人引热议

    据“中央社”、台湾《联合报》等台媒报道,对于是否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鸿海集团董事长、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4月17日到新北市板桥慈惠宫参拜时,向公众表示,前几天妈祖托梦给他,要他一定要“出来”为台湾做事。媒体分析,这等同于郭台铭宣布参选。

    郭台铭
    郭台铭

    据此前报道,外界关注郭台铭是否要宣布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他曾不置可否,但近日松口称“最快这两天做决定”。而就在4月16日其再被问及是否要参选时,他则说“要去问关公、问妈祖”。次日上午,他就到访板桥慈惠宫。

    郭台铭17日上午比预定时间晚约半小时左右到慈惠宫,庙方准备了比手掌还大的大型掷筊给他。郭台铭说,2020选举攸关台湾的未来,他一直都很关心,他如同是妈祖看着长大的义子,没想到妈祖竟然跟他心灵有犀,几天前托梦给他,叫他“要出来为台湾做事”。郭台铭说,他会遵从妈祖的指示。

    台湾富商郭台铭和马云谁有钱

    根据福布斯数据,目前郭台铭身价为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5.3亿元,在台湾首富排行榜2018中屈居第二。郭台铭的财富主要来源于其持有的鸿海精密的股份,郭台铭持有鸿海精密12.5%的股份,是公司最大的单一股东。

    而在福布斯数据中,马云的个人身价则高达373亿美元,位于目前中国富豪榜的第二。虽然两人的身家差距巨大,但马云对郭台铭这位前辈,还是非常尊敬的,在各类的经济会议论坛上,两人也曾多次碰面。郭台铭也曾表示,两人在私下会经常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