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退出欧盟了吗 欧盟有哪些国家退出了?

    自从特朗普上台之后,就一直游说法国脱欧,那么目前法国推出欧盟了吗?特朗普煽动法国脱欧的目的是什么呢?据了解,法国是不会轻易退出欧盟的,所以特朗普的阴谋也终将会落空。

    欧盟旗帜
    欧盟旗帜

    据了解,欧盟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的,创始成员国有6个,分别为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该联盟现拥有28个会员国,正式官方语言有24种。

    目前法国并没有脱欧,而且法国在未来也不可能退出欧盟。这源于许多方面的因素:一是法国退出欧盟不符合法国的一贯理念,法国从二战后一直是欧洲联合的倡导者与推动者;二是法国退出欧盟不符合法国的国家利益。经过多年的耕耘,法国与欧盟其他国家之间的命运与利益紧密相联,很难再进行切隔。

    现在法国视乎成了“香饽饽”,德国总理默克尔强烈暗示法国将“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交出来!然后由欧盟十国组成一个委员会共同使用这个“否决权”。而美国总统视乎也看上了法国的价值,并且以分化“欧盟”为目的,劝说法国仿效“英国脱欧”!意思就是别跟德国混了,而且德国人一直对你们有觊觎之心,而与老大我在一起有你一杯羹喝!

    一旦法国退出欧盟,则欧盟的实力将会大幅削弱,最后的结果就是欧洲又不得不全面依赖美国,而法国肯定也难以独善其身。这样的结果其实是特朗普最希望看到的,但是马克龙肯定不会轻易地就上钩。

    就算特朗普给出再多的利益承诺,法国都不大可能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去做交换。

    据了解,自欧盟成立以来,就只有英国脱欧了,由于历史与地理原因,自19世纪晚期以来,英国一直奉行着对于欧洲大陆事务不干预的政策,被称为“光荣的孤立”。

    英国对欧盟的猜忌和不信任一直存在,英国保守党内部也有欧洲怀疑派。不仅如此,他们还认为欧盟内部的政策对于欧盟有负面作用,未来一些政策趋势也可能损害到英国的利益。而欧债危机的蔓延,不仅使英国的疑欧之心快速发酵,也加快了脱欧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