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用别人身份证贷款违法吗 会不会坐牢?

    身份证对我们每个人来讲,重要性不言而喻。有时候因为不小心把身份证弄丢了,就会被别人捡到,有的人会利用别人的身份证来贷款,那么这种情况是违法吗?如果对方不还钱会怎么样?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贷款申请
    贷款申请

    根据有关规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是违法的。同时,使用他人身份证贷款是贷款诈骗,情节严重还会构成金融诈骗,还会被判坐牢。建议大家千万不用别人身份证贷款,不仅要承担债务,还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如果资金的身份证被人利用来贷款,而且对方又不还钱,如果贷款机构要求自己还款,可以直接向贷款机构说明情况。如果贷款机构不接受自己的说法,依旧要自己还款的,那么这时就要收集相关证据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如果贷款平台是不正规的,且总找自己还钱,导致个人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那么可以向当地银监会或互联网金融协会举报该贷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