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视觉中国开盘跌停 网站关闭市值已蒸发20亿

    近日,因为黑洞图片版权事件的发酵,国内知名版权图片网站“视觉中国”无疑被推到了风口浪尖。4月12日,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视觉中国开盘便跌停,最新报价25.2元/股,相比于前一个交易日,其市值蒸发近20亿元。目前,视觉中国已经因为整改而关闭网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事件起因于4月10日黑洞照片的使用问题,视觉中国在当天发文称,网站拥有黑洞照片的国内商业使用版权,一时引来行业内的巨大不满。而在11日下午,在共青团中央和众多国内大企业的齐发声后,视觉中国瞬间迎来了全民指责,天津网信办更是在当天深夜约谈视觉中国。

    而拍摄了黑洞图片的欧洲南方天文台,至今都宣布该照片是免费使用的,并且在标明来源的情况之下,黑洞图片可以用于商业用途。

    黑洞照片
    黑洞照片

    有业内人士透露,国内的互联网图片版权的问题存在已久,个别网站非法侵占图片的商业版权,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并且互联网图片版权的问题,已经成了一个产业链,不少版权图片网站,其主要的收入已经不是出售图片,而是靠图片版权使用的赔偿费用而生。

    而目前,除了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多个官方均已发文点名视觉中国,而网站的再次上线时间,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视觉中国股票后期的走势,依旧非常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