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回应员工自杀 跟裁员事件是否有关?

    近日,在脉脉职言上有传闻称,京东球购部门某员工,因为工作原因选择上吊自杀,在经过媒体大肆报道后,不由得让其联想起京东最近的裁员风波。对此京东回应员工自杀传闻称,相关的报道存在严重的不实,将对造谣媒体采取法律行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京东回应员工自杀传闻

    4月12日消息,针对“京东员工因裁员自杀”的传言,京东发言人在微博回应称,该员工没有参与所谓的京东贷款购房计划,更没有被裁员。

    京东
    京东

    日前,有消息称,一京东员工自杀,因为贷了京东的款,买了京东团购的房子,被京东裁员了。京东要求他一次性还清欠款,几百万,该员工接受不了上吊自杀。

    对此,京东方面回应称,微博账号“大佬坊间八卦”多次发布针对京东和京东员工的不实谣言,近日又在微博上发布消费京东离世员工的不实谣言。

    京东表示,经内部了解,该员工没有参与所谓的京东贷款购房计划,更没有被裁员。造谣可耻,针对逝者的造谣更无耻,我们将马上采取法律行动维护公司和员工的尊严。

    传闻京东将进行大裁员

    此前,有知情人士称,京东正在研究进行一轮大规模裁员,这可能会使一些团队的员工队伍减少一半。京东可能会削减其15万多名员工中的8%,或超过1.2万个工作岗位。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如何分配裁员,但削减预计将影响京东北京总部的团队,以及京东大量的交付和仓库员工。

    但在其后,京东随即否认了该传闻,并表示今年将新增超1.5万人就业岗位。但近段时间来,从京东传出的大大小小传闻来看,京东内部正在酝酿大变革,从底层的快递员,到总监似乎都将迎来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