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脱贫标准是什么 我国脱贫政策有哪些?

    所谓脱贫,就是要帮助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走上小康的生活水平,那么2020年贫困户脱贫标准是什么呢?收入多少才算是真正脱贫了?近年来,我国一直出台相关脱贫政策,欲带领着这些贫困农民走上致富道路,让他们能够过上真正的好日子。

    脱贫标准
    脱贫标准

    这些年政府对扶贫越来越重视,各项优惠政策不断落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创造了减贫史上最好成绩。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咬定目标加油干,我们一定能完成脱贫攻坚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据悉,脱贫原则标准:《扶贫刚要》规定:2020年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即: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贫困县脱贫的主要标准为:贫困县贫困发生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实现贫困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我们现在的脱贫标准是什么,在2010年的时候,农民人均年收入为2300元,在2014年的时候,脱贫标准变成了人均年收入为2800元。其实按照这个标准,在2014年的时候,全国大约还有7017万农民朋友没有脱贫。按照物价水平等其他因素,在2020年的时候,脱贫标准差不多就是人均收入为4000元。按照这个标准,当你的收入达到4000元,那么,在2020年的时候,你就脱贫了。

    脱贫政策支持:

    1、简化市场准入,设立注册登记“绿色通道”,免收登记类、证照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

    2、改善金融服务,稳妥有序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探索开展农业设施、农机具、生物资产等抵押贷款业务。

    3、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将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已有财政支农政策扶持主体范围、现有创业政策支持范围和担保支持范围。

    4、开展创业创新培训,实施返乡创业培训五年行动计划,培训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

    5、完善社会保障政策,返乡下乡创业创新人员可在创业地按相关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对初始创业失败后生活困难的,可按规定享受社会救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也一定能打赢的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