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塘江边停5000共享汽车 共享经济风口已过了吗

    自2018年以来,共享经济可以遇到了其火爆以来的最低潮。而在近日,有网友发现,钱塘江边停5000共享汽车至今无人看管,共享经济风口再次成了人们话题讨论的焦点,那么共享经济风口已过了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杭州钱塘江边停5000共享汽车

    近日,拍客发现钱塘江边有三个停放共享电动汽车的停车场,估计共有5000多辆,场面壮观。据了解,这批车属老旧车问题车。一村民称,汽车公司租用空地,一年付三到五万停车费,车子平时没人管理。

    共享汽车
    共享汽车

    据了解,该停车场位于杭州钱塘江和富春江交汇口这里,从航拍画面中可以看到,这里一共有三块空地,空地上都停满了这种白色的电动汽车,数量加起来有五千辆左右。其中,最小的这个停车场,两三千个平方,大门没有关,记者进去找了一圈没有找到管理人员。

    共享经济风口已经过了吗

    共享经济的本质,是大家拿出闲置的资源出来分享,这样可以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从而为供给方和需求方同时创造价值。为什么共享经济会一度火爆,如自行车为例,它的出现,恰好填补了公共自行车这个市场空白,而这个空白又刚好错用了共享单车的概念,而不是因为共享经济本身具有吸引创业者、消费者、投资人的能力。

    这个时候,共享经济变成了一个伪命题,实质其实是时租经济。把热门概念抛开,我们用时租经济的眼光来看,就要看到市场的空缺在哪里,再进入。盲目进入,必然会得到市场的教训。很多不成功的共享经济,大多因为没有抓住市场,比如共享健身房不能激发人们健身的需求,共享冰箱也不能刺激人们的购物欲望,慢慢将彻底沦为社会闲置资源。

    共享经济这个概念本身是受害者,共享经济应有的发展经济支柱正在被透支,人们将会离真正的共享经济越来越远。随之而来的是,共享经济带来的问题最终都会均摊给社会,而我们正是“社会”的一个个组成部分。

    而在如今,在共享经济热潮慢慢冷却后,投资者或许可以重新再审视共享经济的价值,同样的,共享经济也不应该是商业模式失败,或者一家公司经营失败的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