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家房企宣布破产 中小型房企融资困难资金链承压

    以前房地产被认为是最容易赚钱的行业,可现在今时不同往日了,据消息称,2018年至今已有10家房企宣布破产,房企行业真的迎来寒冬了,那么导致这些房企破产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房企
    房企

    房企要建房子首先要融资获得资金才能建房然后卖房,随着市场热度的逐渐下降,房企回款减慢,加之融资难度大,流动资金骤减,如今很多中小型的房企已经撑不下去纷纷破产了,现在房企已经进入了一个优胜劣汰的局面,而一些大房企实力雄厚才能活到最后。

    据相关统计,随着今年的一系列调控,2018年以来,已有10家房企因资金链断裂宣告破产。这些沿用传统“高杠杆”快跑模式发展的中小型房企,正面临着“凛冬”的生死考验。

    相反,在中小房企不断抛售、破产的时候,此前高喊“活下去”的万科,却在另一边频频拿地、或接盘项目。一边在寒冬,一边又好似迎来春天……

    据蓝鲸房产报道称,在2018年房地产行业坚持“房住不炒”总基调,以及金融形势去杠杆的大环境下,较多沿用传统“高杠杆”快跑模式发展的房企在资金面上出现了明显问题。

    2018年前10月,已有10家房企因资金链断裂宣告破产。大部分来自热点省市,其中,重庆4家、安徽2家、广州1家。与此同时,在房地产行业风向持续趋冷的走势下,诸多房企掀起一场“去地产化”风潮。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1—10月,已有7家房企因转型或重组而“消失”在房地产行业的排行榜中,如宝能、银亿正在转型汽车制造业。

    对此,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分析指出:预计2019年房地产行业规模化趋势仍将持续,中小型房企因融资困难,资金链承压,或面临生死考验。更多小型房企会选择和中大型房企合作开发或被并购等方式继续生存或离场。

    随着房地产收入的萎缩,当地经济放缓,地区与市政府将逐步放松对购房者的限制,同时专业人士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取消购买限制的可能性很低。在调控政策下,“房住不炒”的理念一直十分的明确,而且从国内日渐平稳的楼市发展轨迹当中可以看出,调控政策的效果还是十分的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