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昨日楼市发生重大事件 明年房价大局或已定了

    房子这个话题,永远都不会过时的。想要买房的小伙伴们每时每刻都在注意着楼市的走向与动态,据消息称昨日楼市发生了重大事件我,有两个新政策出台或将影响到房价的走势。

    房价
    房价

    近年来,我国房价一直上涨,导致很多人都买不起房,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国家也出台了很多相关的稳房价政策,在最近的两会上,相关专家就有提到开证房地产税,不过关于这个税收的详细政策目前还没有出台。但相信很快就会试点实施了。

    房价是刚需族买房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可以说刚需适不适合买房主要还是看楼市政策怎么走。

    2019年的楼市格局可以说基本已定,以“稳”为主可预见。从两个方面可以看出:

    一方面是国家层面和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各大官媒多次释放“国家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房住不炒)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的信号,由此可见“房住不炒”是近几年内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纲领性原则。其他的楼市政策一般都会建立在不动摇“房住不炒”总目标之上,例如“因城施策”,虽然地方的微调灵活性增大,但是也不可违背“房住不炒”总目标,不能大幅度的给楼市调控松绑。

    另一方面是2018年12月住建部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重要性,所以2019年楼市的大趋势还是以“稳”为主已经十分明确,房价不具备大起大落的条件。从近几个月房价数据可知,一二线热门城市的房价可能会有所回落,而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涨趋势得到抑制,甚至部分城市的房价上涨过快了反而会回落。房价有涨也有跌,因城而异,总体上还是“稳”字当头。

    那么在房价稳定的时候刚需族入手是不是最好的时机呢?就如今这样的形势来看,房价下跌的机会几乎是很渺茫的,因为,这个时候刚需族不放考虑一下,如果错过了机会房价再次上涨的话,想要买房就更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