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yoo视频被裁撤 腾讯或重点布局微视App

    3月29日,有媒体报道称,在短视频App市场屡屡挫败的腾讯,再度调整了市场策略,原yoo视频被裁撤下,其开发团队将并入微视团队。有媒体分析认为,腾讯此举动,或许是重新整合市场资源,把市场重心放在微视上。

    腾讯
    腾讯

    近两年来,为了抢占短视频App市场,腾讯四面出击推出了“机海战术”,前后推出了共计十多款短视频App。但从目前来看,市场效果似乎甚微。抖音和快手的市场份额依旧雷打不动,而腾讯旗下的各大短视频App,仅有靠重金推广的微视拿下了微弱的市场用户。

    自短视频火爆以来,除了带来了巨大的流量入口,还捆绑着强烈的社交属性的。一直以社交和通信服务作为业务核心的腾讯,自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从腾讯这一年来推出的短视频App来看,几乎涵盖了各类型的短视频App,如主打音乐、速看、社交、网络直播等等。

    短视频App
    短视频App

    而自去年以来,腾讯在微视的投入,可谓是前所未有。除了巨额的推广费用,拥有10亿社交用户的腾讯,还在QQ和微信上,新增了微视的推广入口,并且授权QQ音乐正版曲库给予创作者使用,甚至发放创作者补贴。

    但无奈,腾讯微视至今都难以引爆市场,而宣布裁撤下的yoo视频,至今上线还不到半年时间,腾讯的短视频市场争夺战,似乎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