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元糖浆卖60元 民营医院售卖天价止咳水太暴利

    最近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在北京一家民营医院看病的时候,只是稍微咳了几声,然后医生就立马给他开了两瓶止咳水,据悉这款川贝枇杷糖浆在网上价格卖10元左右,可是这所医院的售价竟然买到60元,价格相差为何如此之大呢?

    止咳水
    止咳水

    据悉,此前大部分药品都是由政府来定价的,因此,不管是医院还是药店同一种药几乎都是统一价格的,可是自从这个政策取消之后,就出现了一些民营医院售卖天价药的现象,同样一种很普通的常用药,在药店买十几块,然而有些医院的价格却高出好几倍。

    难道,这些药物的价格都是由医院自主确定的吗?如果这样的话,那岂不是乱套了,有些医院利益熏心肯定会标高价格以此牟利的。往往很多病人遭遇这种情况,为了病情也只能哑巴吃黄连了。

    药物
    药物

    据了解,该起事件所涉及到的止咳糖浆其实有好几个品牌,不同的牌子价格可能会有所差异,不过最高的价格也就是卖到20多元,然而该民营医院给病人开出的药水价格竟然高出这么多,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那么医院这样的定价到底合不合法呢?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得蒙受多少损失,或许被曝光的这家医院也只是冰山一角,说不定还有更多的民营医院存在这种现象,因此,相关部门一定要调查清楚,重视这个问题。不能让一些黑心医院打着卖药的旗号来谋取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