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款产后抑郁症药上市 抗产后抑郁真的有效吗

    结婚生娃对女人来说是一件大事情,有人说生孩子是女人一生的劫难,产后抑郁总是避免不了的,然而现在居然有产后抑郁药了,根据最新消息,首款产后抑郁症药上市,抗产后抑郁真的有效吗?一起来看看吧。

    产后抑郁可以吃药了
    产后抑郁可以吃药了

    首款产后抑郁症药上市

    3月20日,药明康德(94.340,0.13,0.14%)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今日,FDA宣布,批准SAGETherapeutics公司开发的Zulresso(brexanolone)上市,用于治疗产后抑郁症(PPD)患者。这一疗法将在经过风险评估和缓解策略认证(REMS)的医疗机构中由合格的医护人员注射。Zulresso成为第一款针对产后抑郁症的获批疗法,它也是SAGE公司第一款获得FDA批准的疗法。

    SAGE网站介绍,每瓶Zulresso零售价格7450美元,每个疗程相当于34000美元。此药目前还未上市,相关医保优惠不明。

    其次,一个疗程所需时间为2.5天,患者必须无间断连续点滴60个小时。过程中患者可能产生嗜睡,甚至晕厥等反应,需要医护人员陪同。需要注意的是,SAGE公司强调,输液过程中患者不能单独和孩子在一起,需要有人陪伴。

    抗产后抑郁真的有效吗

    产后抑郁药真的有效吗?目前还没有使用体验,不过对于首款产后抑郁症药上市的消息,网友纷纷展开热议。有网友说,回首那段难以煎熬的日子,很想回去抱一抱那个时候的自己,现在有产后抑郁药,可以帮助更多有产后抑郁症的新妈妈们。

    但是巨额治疗费用以及严苛的治疗过程,以社会上普通人的财力来看,根本不可能用得起这么昂贵的药。另外根据网友们陈述,能用得起产后抑郁药的人根本不会产后抑郁。对即将上市的首款产后抗抑郁药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