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CEO公开信 波音公司两次事故事实真相

    埃塞尔比亚航空公司坠机事故和印尼狮航坠机事故给人们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阴影,而沉寂多时的波音公司终于传来最新消息,波音CEO公开信表示,对于空难事故遇难者,波音公司表示最深刻的哀悼。对于两次事故的来龙去脉,公众需要了解清楚。

    波音飞机
    波音飞机

    波音CEO公开信

    在一段录制于美国芝加哥总部的视频中,波音公司CEO表示:接连发生的埃塞尔比亚航空公司坠机事故和印尼狮航坠机事故影响到了每一个人,两起悲剧更将不同国家的民众凝聚在了一起为死难者哀悼;而波音公司也对此心情沉重,对死难者表达最深刻的哀悼和慰问。

    之后,米伦伯格强调安全是波音最“核心”的工作重点,确保安全和可靠的出行是波音一直以来的价值和对每个人的绝对承诺。他说公司会与客户、国际监管部门以及各国政府一道支持对最近事故的调查,因为只有了解清楚事实才能避免悲剧重演。

    波音公司两次事故事实真相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波音737MAX系列)计划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该机在埃塞境内坠毁,机上15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此次客机坠毁是继去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客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事故,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多家航空公司对该机型的担忧和质疑。

    空难发生当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就暂停运行所有波音737-8客机。随后,摩洛哥王家航空公司、澳大利亚民航安全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以及印度尼西亚交通部等多国的航空公司及民航管理部门纷纷在11日发出通知,要求暂停运行国内所有737-8客机。此外,新加坡民航管理局也在12日宣布暂停737MAX系列所有型号客机在新加坡机场起降。

    2018年10月29日,一架印尼狮航集团(LIONAIR)的JT610航班坠毁,飞机上共载有189人。目前,根据官方最新报告,印尼狮航坠机事故无人生还。

    2018年11月5日,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在调查坠机原因后表示,狮航失事客机最后四次飞行时,空速表都出现故障,在空速表失灵最严重的时候发生了坠机。调查人员在坠机事件后,分析飞行数据记录器时发现了这一问题。这是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的第一个技术性原因。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负责人苏尔詹托·特贾约诺表示:我们正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波音公司一起,就空速指示器进行详细检查。

    两次超大型坠机事故,给人们带来很大的悲痛,尤其是失去亲人朋友的人们,在哀悼遇难者的同时,对波音公司客机的质量感到担忧,波音CEO公开信发表之后,至少让人们看到了波音公司有作为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