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专利申请第一 中国华为的技术越来越强大了

    说到专利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近年来苹果与高通的专利之战了,随着越来越多专利纠纷案件被曝光,也让人们意识到了专利保护的重要性。根据数据统计称,去年,华为专利申请位居全球第一,由此反映出华为具有高度的专利保护意识。

    华为专利
    华为专利

    专利是受法律规范保护的发明创造,它是指一项发明创造向国家审批机关提出专利申请,经依法审查合格后向专利申请人授予的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该项发明创造享有的专有权。专利权是一种专有权,这种权利具有独占的排他性。非专利权人要想使用他人的专利技术,必须依法征得专利权人的同意或许可。

    据消息称,2018年由于中国、印度和韩国的专利申请量大幅增长,来自亚洲的国际专利申请量首次超过全球申请量的一半,这一里程碑式的事件表明,亚洲企业和机构在全球创新领域的影响力正在迅速增强。华为公司成为全球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单一企业。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月19日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2018年全球申请的国际专利数量达到创纪录的25.3万件,较2017年增长3.9%,在所有申请中50.5%来自于亚洲,这一数据来源于根据《专利合作条约》提出的专利申请,该条约协调保护专利权,共有150多个成员国参与,专利申请被视为适用所有各方,而非某个国家或者地区的专利局。

    当一个国家或者公司机构提出国际专利申请时,这表明其申请人不仅重视专利权在本国范围内的保护情况,也重视专利权在国际范围内的受保护情况,因此,此类专利申请数量的增长表明,亚洲的技术进步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要应对全球市场竞争。

    2018年中国共申请国际专利53345件,同比增长9.1%,在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的56142件,而美国这一数据同比下降0.9%,预计中国将在未来两年后超过美国。

    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申请国际专利5405件,同比增长34.3%,在全球企业排名中保持首位。全球排名第13的印度专利申请数量2013件,相较于2017年增加了27.2%,尽管在专利申请数量排名前50的公司中并没有印度公司上榜,但是在申请数量前15位的地区中印度的年增长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