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幸咖啡或赴美IPO 已接触多家外资投行

    瑞幸咖啡考虑上市,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由于未能符合港股市场的上市要求,瑞幸咖啡或赴美IPO上市。有媒体爆料称,目前瑞幸咖啡已经接触包括瑞士信贷等多家外资投资银行,正加快在美的IPO进程,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挂牌上市。

    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

    由于香港证券所规定,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必须提交3年以上的业绩记录,这对于刚创立两年时间的瑞幸咖啡来说,明显是不符合要求的。而在另一方面,想加快上市进度的瑞幸咖啡,最好的选择莫过于美股市场了。

    在去年年底的B轮融资后,瑞幸咖啡的估值已经到达22亿。而有市场人士透露,瑞幸咖啡希望在美股市场中,获得约30亿美元的估值。而对于瑞幸咖啡赴美IPO上市的消息,无论是瑞幸咖啡官方还是瑞士信贷一方,目前都表示不予置评。

    瑞幸咖啡上市
    瑞幸咖啡上市

    虽然瑞幸咖啡至今没能实现盈利,但凭借大规模的门店扩张和大量的烧钱补贴,瑞幸咖啡的用户量也在不断的增长之中,目前已是国内互联网咖啡第一品牌,创始人钱治亚曾表示,这样的补贴模式,或许会持续三到五年时间。

    而在今年年初,瑞幸咖啡曾表示,在2019年将会加大扩张力度,预计将新增2500家门店,那么瑞幸咖啡将成为星巴克之后全球最大的咖啡品牌,星巴克挑战者这句话,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