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号贩子录入人脸识别 一旦进入医院系统监控将自动识别

    正所谓看病两分钟排队一小时,如今到医院看病挂号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因为排队都要排很久,有些专家的号甚至都很难挂得到,于是催生了号贩子的利益市场,这些号贩子专门倒卖医院号源影响恶劣,可如今号贩子将会被录入人脸识别,只要他们一出现在医院就会被系统监控出来。

    号贩子
    号贩子

    所谓号贩子,是一些在号源紧缺的大医院内做倒号生意的人,他们或者雇人整夜排队,或者通过网络等渠道先占有号源,也不排除部分与医院工作人员勾结的情况发生,然后加价将排来的专家号,卖给需要的患者,从中获利。组织者每月可从一位专家身上赚取数万元。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卫健委获悉,北京市已将2100多名号贩子信息录入北京各大医院人脸识别系统。北京目前已有30余家医疗机构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重点医院将共享2017年以来,被公安机关处罚的2100余名号贩子的头像信息,身份证信息等。未来这些人一旦进入医院,系统就能立刻监控到这些号贩子。

    今年,北京市将对号贩子进行联合惩戒行动,包括不能担任公司法人代表,不能乘坐高铁,不能贷款等惩罚。目前,国家公安部已经要求北京市公安局上报北京受到处罚的号贩子名单。

    号贩子之所以令人深恶痛绝,是因为他们占据了医院的号源,让很多需要看病的患者在医院都挂不到号,反而要从他们手中高价买号。由于利益客观,很多人都纷纷加入了号贩子的队伍当中,对一些大医院以及患者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所以号贩子必须要严厉打击并且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