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向顶峰影业讨债 财报却显示欠顶峰2190万

    近日,因为顶峰影业存在严重违约,乐视向顶峰影业讨债一事,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但从顶峰影业此前公布的财报中,却显示乐视还欠下顶峰影业近2190万收账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乐视向顶峰影业讨债引关注

    债务缠身的乐视网,如今却突然转变成了讨债者。2月18日,腾讯《一线》了解到,乐视网员工出现在位于东艺传媒产业园的顶峰影业办公室楼前进行讨债。

    “顶峰影业,欠债还钱!”乐视网员工手持的横幅上显示,顶峰影业欠乐视网千万不还!刘春丽欠债不还!

    乐视
    乐视

    针对此事,乐视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腾讯《一线》,乐视网于2015年7月10日采购的电视剧《好妻子》,合同总额3900万,乐视网已付首付款:1170万,违约金为:176.250万元,共1346.25万。双方合同约定1年半内播出,如没播出就是违约,但最终至今未播出,已严重违约。

    该人士表示,2018年11月开始沟通,多次协商还款计划,乐视网考虑到市场资金紧张,最后同意片方顶峰影业以每月50万-100万的计划还款,但是谈好的协议片方屡次有变化,业务部门同事也曾多次找刘春丽商讨,依然没有结果。经过与片方2个多月的沟通对方仍是欠钱不还。

    顶峰影业官网显示,该公司以IP研发为核心,以IP全版权、全产业链运营的综合性影视娱乐机构。于2015年7月在新三板上市,2016、2017年连续两年进入新三板“创新层”。

    顶峰影业推出的影视作品包括,《亲爱的设计师》、《结婚前规则》、《我的危险恋人》和《嘉妃传》等。

    财报乐视显示欠顶峰2190万

    但有趣的是,在顶峰影业的近年财报中,关于顶峰影业和乐视网之间的关系,或许正好与乐视网讨债说法相反。

    在顶峰影业2017年年报和2018年半年报中,均提到公司存在对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为2190万元,而据企查查显示,是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乐视网100%控股的。

    年报中称,顶峰影业管理层关注到乐视网目前经营状况,对该笔应收账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由此也导致年利润总额减少。

    而在A股市场上,乐视也面临重大题难,1月20日,乐视网发文称,因为年度审计报告问题,乐视股票或存在暂停上市的可能。公告显示,去年乐视经营性亏损高达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