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癌药还会降价 或将纳入医保以销量换价格

    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癌症患者需要长期服用抗癌药,然而由于抗癌药价格昂贵,很多普通家庭的患者都吃不起,难道只能等死吗?现如今,相关部门表示抗癌药在未来可能还会降价,并且将纳入医保,这对于患癌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好消息。

    抗癌药
    抗癌药

    说到药物价格,想必中国人都有同感,看病贵吃药贵,要是穷人根本就生不起病。小编还记得之前看过一个电影叫做《我不是药神》,在剧中由于一些药商的垄断,导致抗癌药价格水涨船高,许多患者都吃不起药,这个电影引发了很多人的感触,同时也是当今社会的真实写照。

    在这个电影播出之后,中国的抗癌药价格也受到了关注,此前,相关部门曾表示将部分抗癌药纳入医保,并且价格也有所下调,近日,有国家医疗保障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209年抗癌药价格或将会继续下调,针对一些价格比较贵的抗癌药将会纳入医保,并且实行以量换价的销售政策。

    医保
    医保

    除此之外,一些救命救急的药物也将纳入医保,以后患者买药也可以体验到种种优惠政策,不得不说,这的的确确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决策。

    如果抗癌药能通过医保报销并且又有下调价格,想必那些经济比较困难的癌症患者也能吃上药,再也不用感到那么绝望了,老百姓吃不起药的现象也能有所缓解与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