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在德国恢复销售 与高通专利战仍在持续

    近日,根据多家外媒报道,此前因为与高通专利纠纷,在德国市场到遭到禁售的苹果,目前已经获许重新上架销售,但前提是必须采用高通的芯片。而关系看似有所修复的两家公司,实质上仍在恶化,根据报道,目前高通正打算在全球范围内起诉苹果公司。

    苹果
    苹果

    苹果iPhone部分型号在德国遭到禁售,时间要追溯到去年了。根据德国法院的判决,苹果部分旧型号的iPhone,由于非法使用了高通的多项专利,而禁止在德国进行销售。而在和高通协商后,通过搭载高通提供的芯片,这些型号的iPhone,目前已恢复销售。

    其实苹果与高通的专利纠纷由来已久,但最终导致两家公司彻底撕破脸,还是在苹果宣布禁止使用高通芯片后。自2017年开始,高通开始在全球各国地区对苹果发起专利侵权诉讼,其中包括在中国、德国等国家,高通已经取得诉讼胜利。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

    而根据媒体报道的消息,高通要求苹果支付近百亿美元的天价专利费用,虽然苹果是如今现金储备高的公司,拥有近4000千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但这百亿美元的专利费用,苹果明显觉得不合理,这也是两家公司矛盾的所在。

    在其他方面,无论是不断下滑公司股价,还是不断萎缩的市场销售情况,苹果仍危机四伏,在新一季的财报中业绩,苹果也罕见出现营收大幅度的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