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伟达业绩预警 革命性RTX显卡销量惨淡

    美国时间1月28日,美国知名芯片制造厂商英伟达,再度下调了Q4营收预期。而在美股市场上,此举动也引发了英伟达这家号称“芯片第一股”股价的暴跌,截止当日收盘,英伟达股价暴跌达14%,市场分析认为,目前情形跟新一代RTX显卡惨淡的市场表现有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英伟达
    英伟达

    RTX系列显卡自在去年推出之初,便被英伟达CEO称为革命性的技术,其搭载的核心图灵架构,让其成为首款支持光线追踪技术的显卡,在此前英伟达公布的RTX系列显卡游戏演示中,其画面现在足以媲美电影级别的特性。整体上看,无论在理论上还是技术上,RTX系列显卡都配得上“革命性”这个称号。

    但从RTX显卡上市至今,还没表示出令人满意的市场表现,过高的售价明显是主要的原因,且目前光线追踪技术尚未大范围普及,对于消费者来说,性价比更高的老一代显卡,明显是更好的选择。

    英伟达股价暴跌
    英伟达股价暴跌

    此外,由于比特币价格的暴跌,英伟达其挖矿业务也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是在中国地区的营收,因此整体出现了巨大的下滑。

    值得关注的是,英伟达的此番暴跌,还带动了芯片板块的整体下行,在英伟达这天,无论是英伟达的老对手AMD,还是美光、Mellanox等主要的芯片制造厂商,其股价均受到一定程度的下挫,这对于普遍越冷科技类版本来说,明显不是什么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