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更名美团单车 未来摩拜APP将完全停用

    1月23日上午,根据美图的内部公开信,未来摩拜将更名美团单车,这也标准着今后摩拜将完全美团化,而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也将接管摩拜的管理层。据了解,未来美团APP将是摩拜单车的唯一入口,而摩拜APP将会逐步停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摩拜
    摩拜

    远在去年的4月,9个月不到前,美团收购摩拜的时候曾表示,未来摩拜将成立美团旗下的子公司,将会独立运营。但自去年12月23日,胡玮炜卸任摩拜CEO消息传出后,摩拜将美团化的声音已经出现了,而此番摩拜单车的更名,似乎也情理之中。

    有市场分析表示,美团之所以要完全接管摩拜,是因为上市后的组织架构调整需要,也就是进一步构建LBS平台。而同样在去年的12月,美团曾曝出大规模的裁,虽然消息未经确认,但似乎不难看出与公司的内部调整有关。

    美团
    美团

    而回到共享自行车市场上,昔日的共享经济热潮似乎已经完褪去,小黄车ofo已经在做最后的挣扎,因为押金无法退还的问题频频出现在新闻头条上,而往日的市场霸主摩拜其市场份额也在不断的下滑。倒是初出茅庐的哈罗单车,凭借着中小城市策略,和极高的团队运行效率,迅速占领了市场。

    最后,从胡玮炜的离任,到摩拜单车的更名,也宣称了摩拜这个80后的创业故事的正式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