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深开通支付宝 今起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

    在如今,支付宝服务已经大范围覆盖普通公交、地铁了,不少市民也期待着能在铁路上使用支付宝扫描乘车。1月21日,根据广深城际铁路消息,即日起支付宝将进驻广深铁路,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广深开通支付宝服务

    2019年1月21日消息不用带身份证也可乘坐火车,不得不说科技的进步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近日,广深城际铁路宣布,1月21日起,乘客不用提前买票,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小程序就能直接刷码进站,这项举措的推出对于广大受众来说自然是极为方便的。

    广深铁路开通支付宝服务
    广深铁路开通支付宝服务

    据了解,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都已支持支付宝APP,搜索“广深城际扫码通”,点击进入后可看到“刷码乘车”、“无需身份证”、“自动选座”这三项服务。点击“开通”后则可扫描人脸进行上传,上传成功后就能乘车。在乘车期间,需先在进站闸机上刷付款码,然后刷脸,完成人脸认证,进站成功后,出站时再次刷付款码即可。

    该项功能的开通,可以让不少支付宝用户无需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在网上购票就可轻松出行。同样,对于即将来临的春运大潮来说,可以大大减轻出行负担,也可以提高车站的流通速度。

    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

    乘车前,乘客只需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广深城际扫码通",按照提示刷脸完成身份认证,开通相关功能。完成认证后,出行当天即可直接扫码进展,无需提前购票或排队现场买票。旅客刷码进站成功后,会收到一条短信,告知最近一班火车的车次、座位号。进站时按照二等座全程费用预扣费,到达目的地后,系统会按照实际产生的票价计费。

    这种乘车方式全程耗时仅需3秒,较以往的购票排队进展,为旅客节省了近15分钟的时间,而且也完全符合实名制购票安全乘车原则。支付宝方面称,支付宝在实名制的基础上,加上“刷脸”认证技术和金融级的安全技术能力,可以确保乘客是为本人购票。

    总的来说,广深开通支付宝服务,无疑是科技改变生活的一大体现。但目前还服务只能在广深铁路上使用,相关在不久的未来,全国各大铁路地段都会支持相关的服务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