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斥资六千万回购 股价开盘大涨重回10元

    2019年以来,因为市场大环境和股东限售股解禁等情况,小米股价迎来了上市以来最大的压力。在上周盘中时间,小米的股价甚至一度跌至9.63港元,与17块的发行价相比,整体已经跌去了4成。1月8日,或许由于市场压力,小米斥资六千万回购自家股票,给股价带来了一定提振作用,小米股价也重新回到了10元。

    小米
    小米

    对于小米股价来说,此前最大的利空消息,莫过于30亿股东限售股的解禁了,考虑到市场环境,不少投资担心小米股东会出现大量减持的情况,尽管小米在随后即宣布小米股票一年内不会做出减持行为,但还是难以阻挡股价的继续下滑。

    在此情况下,能够直接有效给股价带来提振的方法,莫过于回购股票了。而确实,小米此番斥资增持,给投资市场带来了一定信心。1月18日,小米股价最新报10.24港元,涨幅高达涨5.13%。

    小米股价
    小米股价

    而对于小米股价未来的走势,市场也是议论纷纷,虽然小米股价的下跌,和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市场的不景气有关,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除了小米以外,百度、京东、美团等在外资市场挂牌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大公司,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跌幅。

    但小米公司自身的因素并不忽视,尤其是小米提出“手机+AIoT”战略以来,如何充分利用和开拓,让其成为成熟的发展模式,将是投资市场所需要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