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或一日一价 一般这个时段票价会比较低

    根据媒体最新消息,今后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推广应用电子客票,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更重要的是,要探索构建灵活可控的高铁票价调整机制,深化一日一价、一车一价可行性研究并择机试点。高铁或一日一价,一般来说时间上不方便的票价会相对比较便宜。

    高铁票价灵活调整
    高铁票价灵活调整

    譬如,一趟返回的高铁可能会出现错过最佳黄金时段导致大量空座运行,无疑是一种极大的资源浪费。此时就很有必要利用价格的杠杆来吸引客户了。如果及时变动价格、抑或是“同日不同价”,毋庸置疑,高铁的上座率肯定会大大增加。

    高铁或一日一价,灵活调整,看运输情况来调整。如果是在夜晚或者凌晨出行,因为时间上不是很方便,买的人相对较少,所以铁路局会相应地调低这个时段的票价,将高峰段的乘客引流至此。

    灵活调整意味着不仅是“一日一价”,未来高峰时段和非高峰时段高铁票价也有望“同日不同价”,让票价更加灵活。所以大家一定要在手机里装一个12306app,可以查询最新的票价信息,订票非常方便。现在12306还推出了候补购票的功能,使用方式很简单,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好的购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