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票价灵活调整 2019乘客必须知道这个新规定

    现在已近买回家火车票了,大家抢到火车票了吗?根据官方最新消息,今年高铁票价灵活调整,可能一天一个价格,甚至一天内不同时段也会有不同的价格。2019年还没有买回家火车票的小伙伴们最好了解一下这个规定吧。

    高铁票价动态调整
    高铁票价动态调整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在1月2号也就是今天表示在以后铁路部门将会探索构建灵活可控的高铁票价调控机制,将会深化探索一日一价,一车一价的可行性研究,并且选择部分试点进行测试!

    据了解灵活的定价调整不仅仅是一日一价,而是在高峰时段高峰时段的高铁票价也有望实现,同日不同价,也就是说时间上不是那么方便的班次,可能会实现低价售票,比如夜间或者是比较早,或者比较早的列车。

    总而言之,如果大家不赶时间,希望省点儿车费,那就可以选择时间不怎么方便很少人选的车次,而高峰时段则可以略微调高票价,这种高铁票价灵活调整策略有好有坏。一些网友说,都是高铁票,但是价格为什么不一样呢?也有人说,这样挺好的,有钱人选方便时间的车次,没钱人选择时间不方便的车次,无论如何都是有钱人获益最大。所以还是努力搬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