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锅店招服务员要求985 或许只是为了增加曝光率

    今日,火锅店招服务员要求985学历的新闻上了热搜,很多网友感叹现在应届毕业生找工作都这么难了吗?很多网友还表示这是在侮辱人才,对此,涉事火锅店回应到,工作不分贵贱,火锅店自由追求梦想的权利。

    找工作真这么难吗
    找工作真这么难吗

    火锅店招服务员要求985学历,多么不可思议的招聘要求,要知道985毕业生在我国是属于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应该去做和本专业技术相关的工作。所以这家火锅店打出这样一则招聘启事,也许只是一个噱头,为了增加曝光率而已,人人都想出名,不管出名的缘由是好还是坏,只要目的达到就是了。也许,网友们的愤怒正中下怀。

    服务员的要求是需要985名校毕业,而且还需要进行面试流程,面试后,需要从端盘子开始做起,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火锅服务员的待遇不是一般人可以比得上的,他的年薪居然有20万。

    新浪网友澜小文写道:“这种挑战人才市场匹配原则的行为真是哗众取宠,有炒作火锅店的嫌疑。”今日头条网友“冷香1607”,则认为该招聘侮辱知识和人才,“一个家庭倾其所有,培养一个985,还有一个孩子奋力拼搏十几载,去做个服务员?还年薪20万,别来侮辱知识了……不要诋毁知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