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VR考古实验室 人工智能为教育产业服务

    教育系统源源不断地为社会输送劳动力,劳动力在社会上的辛苦耕耘,其劳动作品又反哺教育行业,优化教育教学设备。现在引起网友们热议的高校VR考古实验室,就是人工智能为教育产业服务的表现。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

    考古现场
    考古现场

    日前我们从西北大学官网了解到,在唐仲英基金会支持下该校创建的沉浸式考古虚拟互动教学实验室正式公开,这也是国内高校中首个使用VR技术再现考古场景的教学模式。

    通过把实际采集到的古遗址、古墓葬的数据做成模型,学生可以在该实验室中身临其境地进行体验,而不是仅仅停留在书本与想象。同时,这种方式可以帮助学生直观地理解这些不同类型遗迹、遗物的特征,使书本上的文字、图片描述变得鲜活起来,让学生有更细致、更直观、更立体的感受。

    而在学生考古能力成熟前,实验环境下的VR教育还有着绝对的安全性,不会因为操作失误造成文物损坏甚至人身安全事故,这对于独特的考古专业也有着莫大的意义。

    学校老师也表示这个教室的建立,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以前上课的时候,只能是通过课本还有图片,PPT等二维图像去给学生讲解,这让学生根本无法体验到古墓的一些细微知识,所以会导致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比较差。

    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这个VR教学真的非常有趣,一开始对考古感兴趣,就选择了这个专业,而现在能够体验这种亲临考古现场的感觉,更是让他们觉得更感兴趣了。

    人工智能可以还原远古场景,可以尽人类最大的想象力去还原古代世界的模样,这是书本上的文字和老师口中的描述无法做到的。高校VR考古实验室只是人工智能运用至教学方面的一个表现,随着时间的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教育行业会迎来更多高科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