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最新非洲猪瘟疫情 疫情如何影响生猪价格

    2018年下半年,非洲猪瘟肆虐全国部分省市,对各地生猪市场产生了很大影响。根据媒体报道黑龙江最新非洲猪瘟疫情,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一个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猪场内有73000只存栏生猪,有4686只发病,其中有3766只猪只死亡。

    猪肉
    猪肉

    农业农村部已派出督导组前往当地,并启动应急回应机制,封锁、扑杀及进行无害化处理和消毒等措施,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

    如果非洲猪瘟在2019年的第二季度得以控制的话,生猪价格就会出现明显上涨的趋势。因为生猪禁运政策优化后,产区的生猪就能通过点对点”调往销区,从而推动价格上涨。还有就是经过大半年的适应,“非理性恐慌”造成的消费需求开始逐渐恢复。

    黑龙江最新非洲猪瘟疫情比较严重,死亡生猪数量3766只,对当地的生猪供给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市场上的生猪供给偏少,生猪价格会小幅上涨。加上农村农业部禁止生猪调运,所以短时间内绥化市明水县的生猪市场价格会上涨,后期会得到控制。

    但是非洲猪瘟疫情会造成食用猪肉染病的恐慌心理,所以市民消费猪肉的欲望会减少,也就是市场上的猪肉需求会减少,短时间内,猪肉价格还会小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