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号码过户终身保底 用户质疑这是霸王条约

    在日常生活中,手机号码过户是一种普遍的现象。但近日,台州等多地的电信用户发现,靓号码过户终身保底。这是啥意思?就是说,既要预存话费,又要每月保底消费。电信此举引发不少争议。

    出于各种原因,一些人喜欢购买所谓的靓号码。但购买靓号码之后,过户则面临不少麻烦。日前,有台州市民反映,以前靓号码能顺利过户,但现在过户则新增加了一些门槛。具体是什么门槛?

    号码过户终身保底
    中国电信

    据了解,该地电信营业厅规定,靓号码过户时,必须要预存话费,且承诺终生保底消费,至于预存及保底消费金额多少与靓号码等级有关。一般来说,号码越靓,金额就越高。这无疑是增添了用户过户的成本。

    因此,当地不少用户纷纷维权。对此,该地电信营业厅表示,这是上面的规定。然而,当用户提出要看文件内容时,他们却拿不出来。该营业厅还说,此举是为了防止号码买卖情况的出现。值得一提的是,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但用户对此文件表示质疑。

    号码过户终身保底
    靓号码过户

    梳理媒体的以往报道发现,上述这样的案例并不少见,乐山、宁夏曾出现过。据悉,运营商通常会对靓号过户设置一定的门槛,用户处于弱势地位。那此举是是否合法?对此,有律师表示,要看当时购买靓号时签约的条款。如果有明文规定,用户需要遵守。如果没有,则可通过采取法律措施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