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进展 福建省突发非洲猪瘟疫应急演练

    近半年来,非洲猪瘟肆虐国内大部分省市,对此人们忧心忡忡。猪肉是人们生活中的主要肉类,非洲猪瘟疫情蔓延,很多人都不敢买猪肉了。根据官方发布的非洲猪瘟进展,福建省突发非洲猪瘟,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一养殖场死亡生猪系感染非洲猪瘟。

    生猪市场受到非洲猪瘟影响
    生猪市场受到非洲猪瘟影响

    12月24日8时,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福建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某养殖公司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该养殖公司存栏生猪5776头、发病35头、死亡11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截止到12月24日为止,国内共爆发非洲猪瘟97起,爆发非洲猪瘟的养殖场,生猪存栏在1000头以上的增至19起,合计生猪存栏约10.4万头。

    非洲猪瘟给各省市生猪市场带来很大影响,根据从事生猪养殖网友所述,今年的生猪行情并不好,原因与非洲猪瘟有关,但是生猪价格下跌还和生猪禁运有关。目前非洲猪瘟疫情严重,施行生猪禁运政策是必要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