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区给业主发红包 总价值高达190万元真相是什么

    现在小区管理越来越具有人情味了,有小区给业主发红包,按照每户居住房屋面积,每户业主最低可领取300元,最高可领取2000多元,总共发放的金额高达190万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样的小区在哪?

    发红包
    发红包

    小区给业主发红包

    小区给业主发红包,难道是年前最后福利吗?这还真说对了。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湖南长沙的金色比华利小区,该小区共有1820户居民。凭业主身份证、房产证,就可以签名领钱,而这些“福利”,全部来自小区结余公共收益和物业费,总价值约190多万元。

    公共收益以福利形式发放并不是首例

    小区给业主发红包这个好事得益于该小区采取了自主管理的模式,所有的收支明细都会张榜公布,因为内部管理非常透明,所以,小区财务到年底还有结余。通过发红包的形式把小区结余费用返还给小区户主,这种做法并不是首例。

    在外省其他城市,公共收益以福利形式发放的情况并不少见。如江苏苏州一小区,就把公共收益的126万元,以物业补贴形式发给业主。还有湖北宜昌一小区,向每位业主发放200元购物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