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日记公开 首度回应被加拿大扣留事件

    对于美加双方无视国际法,强行扣留华为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一事,相信众多国人都感到愤怒。而近日,在孟晚舟获得保释后,有记者在华为公司拿到一份孟晚舟的日记,而此番孟晚舟日记公开,孟晚舟首度谈到了被加拿大扣留期间的种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孟晚舟日记公开

    记者21日从华为公司拿到一份孟晚舟女士近日写的日记,是她看到日本居民来信后的首次个人回应。她在日记中写道:保释那天律师说,不少陌生人打电话表示愿意用自己的财产为我担保。他们根本不认识我,但他们知道华为,认可华为,愿意相信我。听着律师这番话,我禁不住泪流满面——不是为自己,而是为这么多人愿意相信我,愿意信任我的陌生人。

    华为支缓日本大地震动人动容

    此前报道,近日,一封日本市民写给华为公司的声援信在网络上流传,他将孟晚舟称为“恩人”,对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时,华为员工在灾区坚守岗位大加赞赏。此外,他还对针对华为的不公做法连用三个词:悲哀、难受、羞愧。

    华为孟晚舟
    华为孟晚舟

    信中提及2011年日本发生大地震时,华为公司在危险还没有消除的情况下,毅然进入灾区,抓紧抢修被地震损坏的通信设施。

    孟晚舟说,“人间自有真情在。自豪,是因为在那份不确定下,我踏上了去日本的航班,勇敢不是因为不害怕,而是心中坚守的信念;宽慰,是因为上苍始终能看到我们的努力,也从不忽略我们付出的努力。”

    而对于这位热心的日本人,华为为了保护其隐私,并没有透露其相关情况,这位日本人在来信中提到,虽然中日两个国家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社会制度,但也可以相互友好和尊重,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