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内测钱包改名 新增两项调整用意为何

    近日,在新版本的微信软件内测中,不少开发者都留意了腾讯的一个小细节调整,那就微信内测钱包改名为“支付功能”。要知道,微信钱包自上线以来,4年以来都沿用此名字,此番改动用意为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微信内测钱包改名引关注

    此次更新中,微信主要做了两项调整,一是将微信钱包功能整体更名为支付功能,二是全局搜索支持语音搜索。这两项功能可以说是此次更新的亮点。

    微信钱包改名
    微信钱包改名

    相比于目前正式版本的安卓版微信,全新的支付功能在UI上进行较大的调整,此前安卓版微信顶部均采用钢青色背景,这次测试版统一成与微信一致的绿色。

    微信内测钱包升级用意为何?

    除了上述两大调整,微信钱包还新增了「微信支付分」功能,开启之后,我们能够免押金、先用后付款,这样的功能设计和支付宝中的“蚂蚁花呗”有一定的相似之处,看来微信和支付宝之间的竞争会变得更加激烈。

    有媒体分析认为,微信今后在支付领域的改动,将逐渐向互联网金融的多方面扩展,也将会和支付宝在核心业务上展开更大的竞争,目前“微信钱包”这个名字,已经明显以不符合今后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