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邀华为5G测试 中兴目前仍未收到邀请

    根据网媒最新消息,印度邀请华为5G测试,而中兴目前还没有收到邀请。此前,在印度5G测试名单中是没有华为和中兴的,后来经过一些人的努力,称根据某些传闻来排除某些国家很可能会影响到印度未来通信事业的发展,华为成功上榜。

    5G通信
    5G通信

    当印度政府最初向全球5G巨头发出邀请时,中国公司华为和中兴没有受到邀请。之前,华为已经在印度建立了一个大型中心,该公司对于某些政策提出了反对意见,最终印度政府修改政策,允许华为公司参加该国的5G试验。而中兴方面,目前仍未受到邀请。

    在向华为发出的邀请中,电信部长邀请华为参与试验,甚至称赞华为在印度发展电信行业。其他被邀请的电信设备商包括诺基亚、爱立信和三星电子,他们都已经开始向政府做陈述。

    据印度《经济时报》17日报道,负责促进印度电信设备出口的“印度设备与服务出口促进委员会”(TEPC)计划致信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要求政府基于“国家安全”考虑,禁止进口华为等中国公司生产的电信设备。该委员会主任纳迦对媒体称,“华为的设备可以在印度以外被操控,而且有些设备已经被用在十分敏感的两国有边界争议的东北部地区”。

    而当地行业组织印度电信运营商协会则公开力挺华为。《经济时报》称,该协会在给电信部的信中呼吁政府不要根据TEPC提出的“所谓问题”就匆忙作出决定,“任何根据传闻排除某些企业的做法都可能会损害整个国家的数字通信前景”。协会总干事拉吉那·马修表示,“华为有能力帮助运营商和整个行业进行筹备工作,以便在运营、组织及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中构建5G服务,并能确保完全符合政府所有的要求”。

    印度邀华为5G测试,目前公布的理由是为了印度国内通信事业的发展,当然还有地缘政治、国家安全等方面的考虑。印度转变态度的直接原因是国内民众提出意见,然而是否与华为集团纯熟的5G技术相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