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 马云马化腾说了啥?

    科学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大会上,马云等大佬纷纷被改革先锋,那么大会上马云马化腾说了啥呢?正是因为这些大佬,把中国的整体经济都提高起来,这些大佬大搞科技,改革创新,不断推动了科技的发展。

    马云
    马云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与此同时,我们党不断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着力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结构调整的关系,始终把结构调整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推进结构优化升级。

    改革开放造就了一批大佬,让他们变得家喻户晓,今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100位被列为改革先锋,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也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其中,马云被称为“数字经济的创新者”、马化腾被称为“互联网+”行动的探索者、李彦宏则是海归创业报国推动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

    如果没有这些大佬的创新与科技成果,或许如今的中国也就没有这么繁荣,因此国家的发展与改革是离不开这些大佬的智慧与支持的,正所谓滴水成河,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很渺小,但是这些大佬一起齐心协力的话,那将是一股巨大的力量。

    据悉,除了这些大佬,改革开放还涌现了一大批中产阶级,他们有房有车,衣食无忧,真正的实现了财务自由,他们当中,有艺术工作者、有作家、有股民、有企业老板、有投资人,还有影视明星等,他们才是中国经济的主体,他们和普通人不一样,他们是为了理想工作,为了兴趣工作,为了打发时光工作。

    在生活中,他们可以买自己想买的东西,不上班一样可以生活的很好,因为他们有了第一桶金,在现代资本社会里,坐在家里就可以钱生钱,而且风险极低,几乎是零风险,像这部分人在和平稳定的社会中,只会越来越有钱。

    改革开放还诞生了一个群体,拆迁户,这部分人靠的是财产变现,利用祖业、个人财产和分到的土地转换为财富,也被称为暴发户,像这部分人很大部分没有钱生钱的头脑,要不买房,要不存银行,不敢乱投资,也有胆大的,去做生意,最后弄到血本无归的也大有人在。

    改革开放,城市建设,道路建设全国各地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特别是城市建设中,城郊的农民是最大的受益者,挖土机开到哪里,哪里就涌现出一大批富翁,这些农民房子土地获得了赔偿,一夜暴富,造就了许许多多的造富神话。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人的观念转变了,刚开始农转非是要花钱买的,现在非转农花钱也未必能搞定,农民手里有土地就是财富,虽然不能说有土地都能一夜暴富,但谁也说不准,机会就在哪一天降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