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制D&G不到20天 中国门店销售竟然提高33%?

    大家还记得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D&G辱华事件吗?事发之后全中国都在喊着要抵制D&G不,然而抵制D&G不到20天,中国门店销售额竟然还提高了,当初意大利媒体宣称我们中国人没有骨气,抵制不了多久,没想到却全被说中了。

    杜嘉班纳
    杜嘉班纳

    中国人善良包容,这个是大家公认的,但是这种包容如果用在辱华事件上到底是好是坏呢?半个多月之前,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纳因为拍摄的广告涉及辱华,而且设计师还出言不逊抛出辱华言论,事发之后大批明星艺人进行抵制,而且各大电商渠道也纷纷下架杜嘉班纳的产品,当时别提有多轰动了。

    而杜嘉班纳为了稳住中国这个市场,不得已拍摄了一个道歉视频,但是视频上可以看到辱华设计师的道歉毫无诚意,本以为中国人这次会抵制到底,可没想到这才过了不到20天,中国人就忘记了别人对我们的侮辱了。

    面对潮水般的愤怒、抵制和“D&G滚出中国”的言论,意大利第二大报《共和报》却特别淡定地评论:“D&G风波让品牌损失惨重,但中国人抵制不了多久。”因为他们认定了中国人“记性差”,时间会冲淡一切。没想到,一语成谶。

    面对大面积的抵制,D&G并没有国人想象中的慌乱,更没有大家期待中的因为看到巨大的中国力量而害怕。相反,他们只是迅速调整了销售策略,开始疯狂打折。

    迪拜率先开始,一折!紧接着,中国门店开始6折促销。果然,便宜才是硬道理。在各种价格的刺激下,有骨气的国人,全然忘记了半个月前的豪言壮语:

    不止如此,表面看着平时D&G的门店门可罗雀、空无一人,实际上里面却暗藏玄机。可能也是怕现场购买会被人喷,所以,很多人通过邮寄的方式购买。以至于之前一个星期60万的营业额,被抵制后,反而增加到了80万。

    至于那场被取消的上海大秀:明星不出席、模特罢工、各路国际工作人员支持,当时被看成是抵制成功的标志性事件。然而,仅仅半个月后,12月7日至9日D&G在米兰发布高级定制系列。

    那个曾经辱骂“中国是屎”的创始人StefanoGabbana有点委屈地对媒体透露:本来D&G请了25个中国的私人订制客户,结果只来了18个。

    这句看似小抱怨的话,其实说的颇有深意。就像一个网友分析的那样:表面上,他似乎是想要说“辱华事件”已经过去了(我们和中国客人的关系没有受到影响),但实则在“宣告胜利”(不是说要抵制的么?还不是想参加我们的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