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平头哥落户上海 马云亲自命名或寄予厚望

    最近,马云在阿里巴巴旗下又成立了一家新公司,而这家公司的名字很有意思,由马云亲自命名为“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那么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什么呢?马云如此看重这家公司,是不是在下着一盘大棋?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今年9月19日,阿里官方正式宣布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推进云端一体化的芯片布局。据最新消息,阿里平头哥已正式落户上海张江,注册资本1000万。

    说到平头哥或许大家都以为这是一个人名,但其实这是马云刚成立的一家公司,据悉,平头哥,名称源于马云的一次非洲之旅。“平头哥”是蜜獾的别称,蜜獾是鼬科蜜獾属下唯一动物,栖息于热带雨林和开阔草原地区,是“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而马云之所以给公司取这个名字,想必就是希望公司能够拥有像“平头哥”这种无所畏惧的精神吧。

    据悉,平头哥半导体将打造面向汽车、家电、工业等诸多行业领域的智联网芯片平台。前期由阿里扶持,后期平头哥将会独立化运作,自负盈亏。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消息,平头哥(上海)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已于11月7日正式注册,注册资本1000万,且注册地为张江。法定代表人为刘湘雯。股东信息显示,发起人正为阿里巴巴达摩院(杭州)科技有限公司。

    而据此前消息,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由此前阿里收购的中天微与达摩院芯片团队整合而成,并且目标是实现独立化运作,公司前期由阿里巴巴集团给予足够的投入和支持,在运作成熟形成独立的盈利能力后,将走向自负盈亏的独立化运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