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裁员潮来袭 哪些行业是重灾区?

    近段时间,全球范围内均传出裁员消息。于是,许多人不约而同惊呼:全球裁员潮来袭!目前,传出裁员的是哪些企业?裁员潮滚滚来,我们应该怎么办?

    先来看看国外的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2月11日,至少有11家外企被曝出裁员,具体名单如下:诺和诺德,裁员人数约3000人;LG Display,裁员65%;捷豹路虎,临时裁员约500人;东芝,未来五年裁员7000人;庞巴迪公司,裁员5000人;宜家,裁员7500个行政类岗位;通用,2019年年底裁掉15%;拜耳,裁员1.2万人;ISS,到2020年减少10万人;福特,削减1140个职位;威瑞森,超1万名员工已经接受工龄买断计划。

    再来看看国内的情况。今年以来,至少有17家公司被曝出裁员、缩减招聘规模,其中至少有8家互联网公司,6家房企,具体名单如下:魅族、泰禾集团、绿地控股、华夏幸福、美图公司、拉勾网、碧桂园、新城控股、腾讯、锤子手机、阿里巴巴、京东、华为、旭辉控股集团、趣店、斗鱼、知乎。

    全球裁员潮来袭
    通用汽车裁员

    但值得注意的是,泰禾集团等多家企业否认了裁员一说,有的企业表示只是人才优化升级。同时,根据各公司财报,大部分被传出裁员的公司员工数量仍保持增长。

    此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我国整体就业局势稳定。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2%,降至近年来低位。

    裁员,目前正在全世界范围内上演,但是不是潮则不一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中美经济的减速,全球经济减速可能是大概率事件。我们对此应该有清醒的认识,并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