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5G技术有多厉害 5G专利华为和高通谁多?

    近段时间,美国和其周边的国家联合“封杀”华为5G,使得不少人都开始把目光集中到华为5G技术身上,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看出美国的担忧,那么华为5G技术有多厉害?5G专利华为和高通谁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的华为5G技术有多厉害?

    在5G技术中,「新波形」和「新编码」是其中的关键。在新波形方面,华为研发的新波形技术F-OFDM已经获得了3GPP标准组织的认可,成为全球统一的5G的混合新波形技术标准;而在新编码防,华为提出的PolarCode(极化码)成为了5G控制信道的编码方案。

    华为5G技术
    华为5G技术

    华为研发的新波形、新编码等「基础性技术标准」被采纳为全球5G统一标准是非常大的突破,在中国通信史上也是第一次。

    而在5G网络架构方面,华为力推端到端的「网络切片技术」。不久前在北京怀柔开展的中国5G外场测试二阶段研发试验中,华为网络切片性能表现优异,同时华为还宣布加入欧洲5G架构研究联盟,主导5G网络切片从标准到技术、商用等端到端产业链的构建。

    当然,华为5G技还有一个天然的优势,那就是价格优势。我们知道在互联网这个时代,不管是硬件的设备还是互联网、通讯设备等等都是一个十分暴利的行业。而华为他肯在价格方面退让一步,这自然就会赢得别的公司的信赖以及支持。

    现在5G专利华为和高通谁多

    据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TSI)官方网站的近期检索结果表明,截止2018年6月14日,由华为、爱立信、三星、夏普、因特尔等10家企业声明5G标准专利达5401族。在5G新空口领域,累计声明标准专利总数高达5124项。

    从声明的5G标准专利持有者看,持有超过1000族5G新空口标准专利的专利权人包括:华为、爱立信、三星。其中,华为以1481项声明专利(占比28.90%)占据排名第一,爱立信以1134项声明专利(占比22.13%)据次席、三星以1038项标声明专利(占比20.26%)排名进前三。

    在5G新核心网领域,目前仅有华为、LG、ETRI三家企业声明持有相关标准专利,总数为277族。其中,华为以214族(占比77.26%)声明专利排名榜首,LG以49族(占比17.69%)声明专利排名第二,ETRI以14族(占比5.05%)声明专利排名第三。

    总体上讲,华为5G无论是在核心技术上还是在价格,都存在很大的优势。虽然在美国的影响下,不少欧洲国家选择了抵制华为的5G技术,但有分析认为,这将会为使得这些国家在市场中失去一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