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账单引争执 1400多元算错账单打起来了

    这是消费主义盛行、虚荣心爆棚的时代,但是消费是有价格的,一旦消费价格超过了经济实力就会引起争执和矛盾。日前,海底捞账单引争执事件就让很多网友哭笑不得,就为了1400多元,顾客和店员双方扭打起来了,真是斯文扫地。

    海底捞火锅
    海底捞火锅

    海底捞账单引争执

    海底捞账单引争执,原因其实是消费者不愿意为自己的虚荣心买单。杭州的一位女士和几个朋友约在海底捞小聚,几人在海底捞大快朵颐了8个小时,是的从晚8点到早4点,在这8小时里,几人一共消费了1400多元,然而当该女士看到“天价”账单时,却觉得他们没有消费那么多,肯定是海底捞算错了,于是没付钱就走了。海底捞工作人员要是放这几人走了,那海底捞就要倒闭了,所以双方为了1400元的账单扭打在了一起。

    想吃霸王餐没门!
    想吃霸王餐没门!

    这是一件并不光彩的事情,因为消费完了之后发现消费价格超出了自己的预期,这简直让人哭笑不得,每一个地方都有相应的消费指数,自己没有那个消费能力,却硬要消费,然后还不肯为了虚荣心买单,这种吃霸王餐的行为,一定会受到强烈谴责。

    网友:先付后食值得推广

    海底捞账单引争执,网友评论到,海底捞之所以面临这种问题,主要是没有学会西方肯德基和麦当劳的先付钱后吃餐的优良传统,先付账就没有赖账这个事情了。在经商做买卖之上,老外就是有先见之明,更加理性,而中国人却更加感性,不是还有一句老话说“买卖不成仁义在”吗,不过从海底捞账单引争执来看,还是让先付后食全国推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