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鹅暴跌 或因拓展中国市场受阻有关

    每逢秋冬两季,本应该是羽绒服饰销售的旺季,但加拿大羽高端绒服制大厂—加拿大鹅,在股市的表示却非常反常,根据市场数据,近一周内加拿大鹅暴跌近16%,市值蒸发近80亿元人民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加拿大鹅暴跌近16%

    分析指出,加拿大鹅股价走低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拘押一事有关。该事件掀起的巨浪已波及加拿大本国企业。本希望借助进入中国市场增加利润的加拿大鹅很可能要因孟晚舟事件变得扑朔迷离。

    加拿大鹅
    加拿大鹅

    12月6日,在孟晚舟被加拿大媒体曝出拘押的当天,加拿大鹅在纽约交易所暴跌8.44%。7日,加拿大鹅的跌幅继续延续,全天下跌6.64%。两日的跌幅消化掉了加拿大鹅近一个月的涨幅。

    统计显示,加拿大鹅在12月4日到7日三天(5日停牌)累计下跌了15.89%,市值损失高达80亿元人民币。

    或因拓展中国市场受阻有关?

    《中国基金报》报道称,今年以来,加拿大鹅在华势头强劲。根据阿里巴巴的双十一数据,今年刚刚入驻天猫的加拿大鹅在双11当天,到店访客数有约50万人,相当于四分之三的温哥华人口。

    外界注意到,不久前,D&G辱华视频播出后,该品牌遭遇中国消费者的强烈抵制,让投资者担心孟晚舟事件会引发中国消费者对加拿大鹅的抵制。如果该事件无法妥善处理,可能会影响中加两国之间关系,进而会影响酝酿中国市场多年的加拿大鹅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孟晚舟被拘押事件曝出后,中国外交部多次加方立即澄清、放人,强调孟晚舟是中国公民,并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深圳市政府也表示,强烈要求立即放人。这在中加两国外交领域十分罕见。

    最后,不少市场分析也认为,孟晚舟事件如果持续恶化,将会给加拿大企业在中国的投资带来更大的影响,这一周以来加拿大鹅暴跌,或许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