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和小米5年赌局 董小姐说自己已经胜出

    双十二马上就要来了,网购达人迎来狂欢时刻,同时不准备网购的吃瓜群众还可以看个热闹,格力和小米5年赌局马上就要出结果了,此前,董明珠已经放话,这个赌局根本没有可比性,因为格力是做实体经济的,而小米立足于互联网,经济总量一定比不过格力。

    雷军
    雷军

    五年前,雷军和董明珠有幸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同台,谈笑间,两人立下一个五年赌约,董明珠说“一块钱不要再提了,要赌就赌一个亿”,豪言壮语,震慑人心,现在五年之期即将截止,双十二结束之后,两家集团的营业额一经公布,这个赌约胜负马上就能揭晓。

    董明珠
    董明珠

    然而,有心人对这10亿赌约做了更深层次的探索与思考,业内人士认为,赌约背后其实展现了不同的企业发展模式,互联网和传统制造业有什么不同,该如何发展?对于在传统行业中拼搏的格力来说,经济总量依然很大,但是如何在互联网时代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才是最关键的。而小米集团一如既往,和人民群众贴得非常紧密,时刻关注用户的需求,根据用户需求改变集团的发展方向,可见,小米与格力是有共同点的。

    总而言之,在当今这个大时代,没有互联网,没有大数据,就像鸟折了翅膀,鱼失去了水源,即使当下还有一口气存活,也只是苟延残喘,必须走上变革发展之路才能获得永存,在残酷的竞争世界获得一席之地。格力和小米5亿赌局引起人们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