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保释听证结束 孟晚舟被继续关押

    这几天,华为出了一件大事,据消息称,华为孟晚舟于7日上午在温哥华被警方逮捕,目前孟晚舟保释听证会已经结束,虽然外交部严令要求放人,但在保释听证会结束之后孟晚舟仍然被继续关押。

    任正非
    任正非

    据悉,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公司的财务运营及管理。

    据指控方的律师表示,孟晚舟因2009年-2014年间的欺诈行为被美国方面刑事指控,每一项罪名都面临最高三十年的刑期。8月22日,美国纽约州法院针对孟晚舟女士发出了拘捕令。

    据消息称,华为CFO孟晚舟的保释听证会非常引人关注,大量人员赴现场旁听,排起了长队。

    温哥华当地时间12月7日上午10:30,温哥华BC省高等法院举行针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案的保释听证会,孟晚舟本人出席。

    控辩双方向法庭提交了多种证据和理由,但直到下午4点听证会结束,法庭仍然没有做出结论,法官宣布温哥华时间12月10日继续听证。

    据报道,孟晚舟于12月1日在加拿大转机时遭加拿大当地司法机构非法拘押,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伊恩麦克劳德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政府正寻求引渡她。

    保释听证会原计划周五上午十点钟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的第20号房间进行。但直到接近十点半,孟晚舟才到达现场。出席保释听证会的孟晚舟显得很轻松,到达现场后面露笑容,和律师在轻声交谈。虽然孟晚舟能够说流利的英语,但仍然带上了翻译。

    孟晚舟到达后约十分钟后,保释听证会正式开始。孟晚舟的代理律师DavidJ.Martin表示不再坚持媒体禁制令,于是法官宣布媒体禁制令正式解除,庭审内容可以进行报道。

    控方律师称,2009年至2014年,华为涉嫌使用非官方子公司——SkyComTech(天通科技),来促进与伊朗的交易,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法。控方还提及路透社此前的报道已经描述了华为与SkyCom之间的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