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退欧遭反对 英镑未来走势引关注

    近日,英国退欧再传出新动态,在英国议会上,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遭到了工党反对,这样英国退欧进程再次变得扑朔迷离。而此次英国退欧遭反对,最后关注的还是英镑未来的走势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英国退欧遭反对引关注

    在英国议会即将就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之际,英国反对党开始进一步加大对首相的施压力度。据美联社12月2日报道,英国反对党工党2日称,如果议会在12月11日否决了梅的退欧协议,则工党将呼吁进行不信任投票。

    英国退欧
    英国退欧

    报道说,特雷莎•梅正在努力说服持怀疑态度的英国立法者支持她的政府和欧盟11月达成的协议,如果该协议被拒绝,英国将在3月29日面临一场混乱的“无协议”退欧的情景,那将对英国经济造成损害。

    据报道,如果梅政府在不信任投票中失利,它将有两周的时间让立法者重新投票来推翻结果,如果失败,英国将举行全国大选。

    英镑未来走势会如何?

    与欧盟的其他成员国不同,英国仍然保持拥有自己的货币英镑,而其他的成员国几乎开始流通欧元,这让互通欧元的国家经济联系更加直接,而被晾在一边的英国,其金融优势完全得不到施展。

    鉴于本次签订的脱欧协议,在英国国内的一片反对声,12月11日的英国议会投票形式很不明朗。这也导致了英镑汇率在近期大幅下跌,英镑兑美元一度跌到了1.25。有金融机构预测,一旦脱欧协议被英国议会否决,英镑的贬值幅度,很有可能达到10%。所以,以特蕾莎·梅为首的英国政府正面临这巨大的压力。甚至于脱欧协议一旦被否决,英国的反对党工党表示,将对梅发起不信任投票届时很可能结束她的政治生涯。

    但也有金融机构,对于此次的议会投票,持乐观态度,认为协议通过的可能性达到了60%,一旦出现这一局面,英镑兑美元将会大幅上涨,甚至恢复至退欧公投前的水平。

    而在市场上,虽然英镑走势依旧处在下行走低的形态,但此次英国退欧遭反对,在一定程度上对减轻了抛售英镑的风险,当日英镑兑美元有了一定的涨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