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蝶贝蕾组织覆灭 被称为国内最大的老牌传销组织(2)

    安次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刘磊告诉记者,以往传销案件的被告人多是组织底层人员,多构成非法拘禁罪、抢劫罪等等,能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高级别成员很少,而该案的证据达到了相关定罪标准。

    在安次区多名受访政法干警看来,由于证据认定困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过去十年几无适用,算是“沉睡”的罪名,此番当地改进工作方法,准确适用了法律,或是打击传销的一次突破。

    安次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看来,这离最理想的局面仍差“最后一公里”,“打而不散,遣而不返”仍是打击传销面临的问题。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局局长王玉江介绍,该区抽调了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力量,成立了一只专门的打传队伍,并组织小区、村庄进行反传销的大量宣传,发动群众让传销成员无处栖身。

    保护年轻人更成了十分要紧的事情。安次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安次区辖区集中了廊坊市多所高校,为此,他们组织大量人力进高校宣传,提示毕业生莫误入传销,把预防针打在学生走出校门之前。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