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最新走势分析

    今日,传出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美国政府对中国2000亿产品不提高关税,依然维持10%,原来有消息消息称,特朗普要对中国的产品加征关税至25%。这个新消息会如何影响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人民币汇率仍有下行空间
    人民币汇率仍有下行空间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431,较前一交易日下调74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357。

    人民币汇率最新走势分析

    据《人民日报》报道,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工作团队将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原则共识,朝着取消所有加征关税的方向加紧磋商。中方愿意根据国内市场和人民的需要扩大进口,包括从美国购买适销对路的商品,逐步缓解贸易不平衡的问题。

    12月3日,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自10月26日以来,央行逆回购操作已连停27个工作日。央行称,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较高,故不开展操作。月初资金面通常都较为宽松,短期内央行逆回购重启的可能性似乎不大。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表示,他和其他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决策者都认为,美国经济前景稳固,利率“略低于”中性利率水平区间。市场普遍认为,鲍威尔的讲话意味着,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今年12月加息一次后,明年下半年可能就结束加息。

    综合来看,短线市场空头力量表现强势,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或仍有下行空间。总之,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这是一个充满联系的世界,无论是央行的操作还是美联储加息举动,还有中美贸易战最新动态都将对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产生重大影响。